陆锦花委员:设“演员之家”租赁公寓留青年人才
2019-01-30 要闻

栏口.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演艺行业上台演出需要过程,刚从院校毕业的青年演员收入比较少,而高房价、高房租让他们的租房成本很高。“住不起”的现状导致了优秀艺术人才,尤其是传统文化艺术的年轻艺术从业者有人才流失的情况。

市政协委员、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演员陆锦花在今年两会上为年轻艺术从业者发声,她建议设立“演员之家”租赁公寓,解决他们在过渡时期的住房难题。

陆锦花表示,上海其实一直是国内外优秀演艺人才想要一展才华的艺术高地。为了打响“四大文化品牌”,繁荣上海的文化产业,上海在培养演艺人才上也花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

但是近年来上海在引进国内外优秀演艺人才的“政策待遇”并没有加强,而且演艺行业存在着特殊性,尤其是传统戏曲行业的行业特性,演艺行业上台演出需要一年半载的过程,这就导致了刚毕业的年轻人收入不高,“不要说如此高的房价,哪怕是租房也有不小的压力。”

对此,陆锦花建议,可否针对年轻艺术工作者以及人才引进的优秀演艺人才设立“演员之家”租赁公寓,公寓可设置不同的房型,以相对优惠的价格进行租赁,租赁最高期限为五年,每年相应地调整租金金额。公寓内还可在公共空间配备咖啡茶吧、大排练厅和小排练厅、健身设施等,让演艺人才有排练和互相交流的空间,提高艺术创造力。

她表示,对于获得租赁资格的年轻艺术从业者也要有一定的约束:“比如租金和单位的业务考核和‘品德’挂钩,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可减、免房租,业务考核和‘品德’不合格者则取消租赁资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