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幼今天开学,第一课聚焦垃圾分类
2019-02-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摄

今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春季开学。开学首日,各学校都组织学生开展了传统文化、劳动教育等综合育人的德育活动,其中,不少学校的开学第一课都聚焦在了垃圾分类这一热门话题。

“大年初一我去看了《流浪地球》,电影里的上海可真可怕,东方明珠都给冻住了,人们只能住在地下城。”今天早上,徐汇区紫薇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史艾家小朋友在课堂上开始了她的“新闻播报”,并号召小伙伴们从身边做起,注意垃圾分类。

紫薇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爱莲介绍说,幼儿园上学期就率先在大班引入了相关垃圾分类的课程,让小朋友学习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么垃圾分类。今天开学第一课,幼儿园聚焦“环保小达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教育,让小朋友们在新年舞龙大活动中,共同设计、家庭亲子制作、参与集体舞龙等活动感受到各种可循环利用材料的有趣创意,从而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同时,通过各班开展的“环保新闻台”——垃圾分类小新闻;“大手拉小手”——寒假家庭垃圾分类小故事;“垃圾分类我知道”——趣味知识竞赛;垃圾找家——学习性区角等活动,让孩子在说说、看看、玩玩、赛赛中进一步交流分享自己在垃圾分类活动中的小知识,感受到小小的自己也可以为美丽城市的打造,为垃圾分类工作从自己做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摄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