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湖北岛将建艺术中心,全球征集方案,预计2023年竣工
2019-02-26 上海

美丽的滴水湖上,三座岛屿清晰可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上海发布/视频、图

临港滴水湖北岛将打造成艺术之岛,面向国际征集方案,预计2023年竣工运营。2月26日,临港艺术中心启动暨国际方案征集签约仪式在滴水湖畔举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临港艺术中心启动仪式也拉开了临港开发北岛的序幕。

据悉,北岛是滴水湖三大岛屿之一,占地约28.8万平方米,是其中最大的岛屿,规划将建成以临港艺术中心为主体建筑的文化艺术之岛。它不仅从地理位置上处于核心区域,从空间关系上是几何中心,从功能定位上也是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景观中心。北岛是环滴水湖深度开发的重要载体和区域,以国际一流的建筑及景观设计嵌入文化与艺术功能,建成具有深度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之岛。本次启动的临港艺术中心坐落于北岛的南端,因为亲水而极富韵致。它将成为临港高品质公共建筑和空间的杰出代表,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地标,成为文化艺术与现代城市生活的最佳结合空间,成为提炼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临港特点的文化形象的传播符号系统。

西岛是商务旅游之岛

临港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将设置1500座的大剧院,400座的多功能厅。落成运营后,将重点引进世界级优秀艺术团体、国际A类剧目演出,将吸引各类文化精英和文化团体集聚临港,逐步成为新锐艺术的聚集地,对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与功能,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影响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本次临港艺术中心国际设计方案征集将重点体现建筑体的场所精神。

南岛是休闲娱乐之岛

记者获悉,此番参加本次方案征集的国际顶级建筑事务所有来自英国的Foster+Partners和Heatherwick Studio Limited,来自法国的2Portezamparc,以及来自挪威的SNOHETTA。四家建筑事务所的主创人员踏勘了北岛拟建的选址现场以及海昌海洋公园、天文馆等周边其他设施,签署了国际设计方案征集标书并分享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和代表案例。临港艺术中心预计建设周期为四年,预计2023年竣工运营。

临港艺术中心启动暨国际方案征集签约仪式今天举行。临港管委会说,滴水湖的北岛将规划建成以临港艺术中心为主体建筑的文化艺术之岛,临港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拟设置1500座的大剧院,400座的多功能厅。建设周期约四年,预计2023年竣工运营。你期待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上海发布/视频、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