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赛季从“星”出发:不做一时之英雄,要做一世之英雄
2019-02-27 体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图

又是在浦江之畔,上海上港今天下午召开了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与一年前相比,变化有了很多,不仅是少了武磊的身影,不仅是佩雷拉和胡尔克的中文更流利了,更重要的是这里多了两座沉甸甸的奖杯--中超冠军和超级杯冠军,还有上港战袍上那颗代表着冠军的“星”。

新赛季从“星”开始,星代表着荣誉,代表着责任,却不该成为负担。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希望全队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并引用了毛主席的一首词:“世上无难事,只要敢登攀,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

“超级杯的冠军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但接下来我们会遇到更艰巨的挑战。”在主帅佩雷拉看来,上港球员需要做到两点来面对这些挑战,“球队、俱乐部、球迷和媒体要像一个大家庭,有一个团结的氛围。然后我们必须专注每一次训练,做好每一天。”

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更是直接谈到了上港新赛季面对的四大考验和挑战:一是武磊走后球队是否能够维持进攻体系,二是球队的技战术能否再有所提高,三是夺冠后可能的懈怠情绪如何避免,四是面对足协新政、场外的不确定因素俱乐部方面如何应对。同时陈戌源也相信上港可以度过难关,从教练组、球员到俱乐部,都有各自的优势,他格外强调的一点是球队必须拿出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并定下了死命令,“新赛季我们的球员和教练,绝对不能出现违背体育道德的事。”

在陈戌源看来,精神和作风上的成功,不逊于那座奖杯,因为这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传承。“我们不要做一时之英雄,我们要做一世之英雄。”

新赛季第一战就是申城德比,上港又是客场作战,不过在陈戌源看来,球队需要保持好平静的心态,“这场德比,我们很期待,申花也很期待,希望双方打出一场配得上上海这座城市形象的精彩德比。”

整个冬天,上港除了武磊留洋之外,也放行郑致云、江子磊等年轻球员转会其他球队,但同时并没有引援。对此陈戌源表示,上港多年来在内援上没有动作,恰恰是因为他相信球队内部的潜力,也希望队中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冒尖,“我们完全可以引进一些内援,但我们一直没有动作。因为我相信我们年轻球员有这样的潜力,我们去年U19、U23都拿到了冠军,我想让这些年轻球员看到更多的希望。

至于近来在中超非常热门的归化球员方面,上港也一直没有动作,尽管队中的埃尔克森已经符合国际足联的归化标准,但陈戌源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支持归化外籍球员,“中国足球还是要靠自己,靠青训,所以我不支持国家队通过归化引起国外球员。”陈戌源话锋一转,“当然如果是有中国血统的华裔球员,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对于新赛季,陈戌源也坦言联赛群雄林立,竞争会异常激烈。上港队虽然三线出击,但还是会有所侧重,对于哪个冠军才是上港新赛季最看重的目标,陈戌源的选择是“亚冠冠军”,这对于上港来说也是更高的挑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