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日 各区青年行动起来助力垃圾分类
2019-03-05 青年

金山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争做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三·五”学雷锋日,闵行、金山等团区委纷纷围绕垃圾分类开展文明志愿主题活动。

金山举行了“青春携手垃圾分类,文明志愿助力创城”——金山青年“三·五”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现场,“别扔了”项目负责人结合《上海市垃圾分类条例》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青年志愿者用金山方言现场表演了原创三句半作品《垃圾分类好 废物变成宝》;快闪节目、环保服装秀、垃圾分类情景剧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结合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植树护绿,进行了“认领小树苗”点绿倡议。

现场,由区青联、学联、直属团组织、“点金石”联盟和高校5个群体代表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队正式成立。

金山团区委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全区各级团组织中建立“桶小青”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他们将定期走进社区、村宅、学校、医院、机关、企业和公园这七类地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七进”活动,引领青少年在垃圾分类宣传和监督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在闵行区“三·五”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社区集中行动”项目计划发布。“五大计划”包括了绿色理念倡导行动、环保达人评选行动、志愿团队联盟行动、青春社区示范行动以及青春绿色同行计划。

闵行团区委表示,将通过组织开展国旗下成长“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青春引航员”垃圾分类主题宣讲,“青年修齐”讲堂青年环保达人专场,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环保之星”“分类能手”评选等活动,带领更多人学会垃圾分类。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