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同志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2019-03-08 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审议。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代表团团长殷一璀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活跃热烈,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应勇、张兆安、杭迎伟、樊芸、许宁生、王建宇、许立荣、汤亮、曹可凡、朱国萍等代表围绕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谋划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改革创新、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契机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国家实验室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传播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破解民生难点痛点问题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王沪宁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上海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要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使群团组织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李强说,王沪宁同志对上海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上海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好抓实中央决策部署在上海的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代表团副团长沈春耀、廖国勋参加审议。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