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章伟民:打造制度创新的“试验田”
2019-03-08 要闻

青年报·青春上海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

全国人大代表、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伟民也十分关注进博会。此次在京,他亦建议,要把进博会作为制度创新的“试验田”。

在章伟民看来,首届进博会已经有了一些制度措施的创新,比如说包括海关、商检出台的各项便利化措施。下一步应该继续深化创新。

他举例说,去年12月份,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升格为国家级的宝玉石交易中心。这个品类在首届进博会上就有20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1万平米的展区已经提前完成招展,说明市场需求还是很大。“如何结合上海钻石交易中心的建设,在宝玉石消费关税、增值税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可以将进博会作为试验田。”

章伟民还提出,要把进博会作为一个市场需求的风向标,既包括符合国家高端装备制造发展需要的企业产品,要包括百姓的生活品质提升的展品。

章伟民表示,全国两会前,自己专门去进博会做了调研,他了解到,今年还将新增科技生活展区,里面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AI、VR等各种前沿技术,“这就是要打造市场需求风向标的体现。”


青年报·青春上海北京特派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