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代表节日快乐:廖昌永献歌一曲
2019-03-08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特派记者 刘昕璐 北京摄影报道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两会的会场多了许多祝福声和欢声笑语。

上午,上海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在第一组分组会议开始前,召集人张兆安代表提议,全体男同胞祝女代表三八妇女代表节日快乐。话音刚落,会场里祝福掌声响起。召集人开玩笑地说:“光祝福还不够,我觉得应该要唱。”这个“重任”自然落在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的头上。

“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廖昌永为女代表们深情献上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他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还是龙抬头,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现场,许多女代表开心地说:“真是幸福感爆棚。”

此时,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第二小组在审议开始前,也沉浸在了“节日快乐”“生日快乐”的暖心祝福声中。原来,当天还是同组的陈虹、邵志清、汤亮三位男代表的生日。

事实上,女代表们在会场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些女代表也经常集体探讨问题,争取提出更好的议案和建议。大家都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会使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过得更加有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特派记者 刘昕璐 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