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珠美术馆:慕夏展让艺术24小时外延扩大
2019-03-18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施培琦/图、视频

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8楼的明珠美术馆无疑是上海艺术24小时活动的积极参与者。3月30日对外开放的穆夏展虽然不在这周末的艺术24小时期间举行,但是明珠美术馆承诺,观众凭艺术24小时的通票可以在3月30日到4月5日期间参观慕夏展。这使得艺术24小时的外延进一步扩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来到明珠美术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进行慕夏展的布展工作。作为今年明珠美术馆最具看点的展览之一,慕夏家族收藏展由明珠美术馆PAM和布拉格慕夏基金会携手举办。慕夏是捷克新艺术运动大师,其创作的海报与饰板,堪称现代印刷美术设计的典范。他画中的女子优雅迷人,在欲言又止中带著一股诱人心魄的魅力,与毕尔斯利、克林姆笔下的奇特异色女子,形成强烈的对比,塑造出属于慕夏个人独特而甜美的清新典型,成为新艺术中的佼佼者。

展览将呈现逾230件类型丰富的作品,除了慕夏最负盛名的新艺术风格海报、装饰品、珠宝设计等经典杰作,还涵盖其有生之年从未公开的素描、绘画,以及摄影、书籍设计、私人物品。可以称之为关于慕夏的一个文献展。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的设置也十分独特,所有的展品围绕这位艺术大师的六重身份分区展示:巴黎的波西米亚人、为人民而作的肖像画艺术家、国际艺术家、神秘主义者、爱国者、哲学家-艺术家,全方位呈现慕夏创作的多面性与思想性,探索其丰富内心世界。

明珠美术馆之所以举办这样一个展览,是因为今年恰逢慕夏逝世80周年,而此次展览也被作为中国与捷克建交70周年重点文化交流活动。明珠美术馆积极参与今年的上海艺术24小时活动,但由于展览开幕时间是没有办法进行变更的,所以他们主动提出,即便24小时活动结束,观众凭着通票在3月30日到4月5日期间(除4月1日周一闭馆)都可以来参观慕夏展。这意味着艺术24小时活动其实已经超出了3月23日和24日两天,持续到了4月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届时明珠美术馆还会有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常设展对外开放。此前明珠美术馆举办过一系列安藤忠雄的展览,而这个常设展保留了其中的精华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明珠美术馆就是安藤忠雄亲力打造的。这并不是安藤忠雄在上海打造的第一个建筑作品,却是他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艺术空间项目,也是大师本人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对话

Q:明珠美术馆为艺术24小时活动准备了什么?

A:我们的慕夏展在3月30日对外开放,届时在开头几天观众可以凭通票来参观我们的展览。当然,我们还有安藤忠雄的常设展。

Q:慕夏展的看点在哪里?

A:慕夏是新艺术运动大师,他设计的海报尤为著名,我们这次是与布拉格慕夏基金会合作,很多展览都极为珍贵。

Q:现在出票情况怎么样?

A:慕夏受到很多观众的追捧,出票情况乐观,而且观众凭艺术24小时的通票也可以参观我们的展览。

观展小帖士

  交通:明珠美术馆位于闵行区吴中路158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8楼。地铁10号线龙柏新村站3号口出。共有三个停车场出入口、车辆可从吴中路及虹井路驶入地库,极为便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五上午10点至晚7点(晚6点停止入场),周六至周日上午10点至晚10点(晚9点停止入场)。4月1日周一闭馆。

  票价:可以购艺术24小时通票入内,如果单独买票则现场单人票120元,双人票220元,预售票单人票80元,双人票150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施培琦/图、视频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