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线成伤人利器?消防实测:切香蕉苹果小case,猪肉照样切两半
2019-04-15 青年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除署名外,均为受访者供图

随着气温转暖,放风筝成了不少市民享受春光的方式,然而潜藏在风筝线下的隐患也不容忽视。近日江苏南通两名男子在放风筝时被风筝线割断手指的新闻引起了大众的关注,看似纤细的风筝线到底有多大的威力?日前,金山区消防支队进行实测发现,香蕉、苹果、胡萝卜在风筝线面前均“不堪一击”。

13日上午,在金山区戚家墩草坪上,聚集了不少风筝爱好者,通过协商,一名风筝爱好者志愿加入协助实验。首先进行实验的是香蕉,消防人员戴好手套,握住香蕉一头,斜角度划过风筝线,一瞬间,香蕉就被切成了两截。接着是比香蕉更硬的苹果,结果也是一样。

随后,消防人员拿出了材质更硬的胡萝卜,连续砍向风筝线,而纤细的风筝线就像菜刀一样,不一会儿,一整根胡萝卜就被切成了好几段。

最后,消防人员将一块猪肉缠绕在风筝线上,模拟人的脖子被风筝线缠住的场景,通过风筝线的拉扯,猪肉也很快被切成了两半。事实上,风筝线虽然看似纤细柔软,但风筝一旦被放飞之后,所承受的空气流动力的股劲,就会使风筝线有足够的力度支撑绷劲,加之现在的风筝线多是以白色、灰色、半透明的为主,在光照下,几乎看不见,此时的风筝线就犹如一把锋利的隐形刀。

消防人员提醒: 市民看到有放风筝时一定要避开,如果有骑行建议下车推行,另外在广场带儿童游玩的时候看到有放风筝的最好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同时,也提醒放风筝的爱好者,放风筝的时候选择空旷的地带,避开高层建筑和高压电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除署名外,均为受访者供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