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no Fuorisalone 2019 设计界的“超级碗”
2019-04-21 生活

【文/田童心】

每年的4月中旬,意大利米兰总会出现人潮涌动、车水马龙的盛况,成百上千的设计师、记者从世界各地纷纷赶来,如同百鸟归林,又像设计师的“朝圣”之旅。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被视为设计界的“超级碗”,它聚齐世界各地的资深设计师,开展讲座、论坛及艺术展览,共同探讨建筑、家具、服装等领域的下一波趋势。2019年的米兰设计周,除了有集合了众多国际品牌新品发布的Salonedel Mobile家具展和Euroluce灯光展,在城市各处还有一些专题展览,融合了时尚、科技等多个领域,让整个米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设计之都”。

EileenGray经典作品组合 省略了框架的床,床角的黑色小桌和曲线别致的灯,地毯亦是充满几何感的设计。一切看似简单,却毫不呆板。几何点线面组合创造出一种别致的生趣。这样的组合制造出一种规则的工业风。

Miu Miu儿童座椅 这款儿童座椅是Miu Miu携手M/M(Paris)推出的特别限量版家具之一。它的设计灵感来自“MiuMiu2018秋冬时装秀”的秀场空间,旨在推动家具设计进入有关定制、个性化和趣味性的新领域。

冰块灯 设计师巧妙地利用玻璃制造出一种冰块的真实感,置于黑暗中,透过暗淡的光线,寒意油然而生。它们似乎在融化,悄然发出“滴答”声。

LOEWE编织主题家具 LOEWE已经是第五次亮相米兰设计周,2019带来的是编织主题的产品。皮革材料结合其他材质,编织出的“艺术品”带着原始而粗犷的气息,有一种坚韧的美感。

Origo照明灯 设计师Davidpompa尝试让两种属性完全不一样的材质相互碰撞,以火山岩和蛋白石玻璃来探索产品的物质性和材质。一黑一白,一密一疏,从而创造出对立元素的互补组合。我们好像踏在地球的肌肤上。

Moooi最新壁灯 这是荷兰品牌Moooi在布雷拉设计区的首次亮相,想给大家带来点新花样。这款壁灯简洁明了,五个小人各具神态,令人忍俊不禁。

女性身体沙发 该设计与今年米兰设计周的标志性装置相呼应。红色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放大了的女性身体特征、不突兀违和,她和柔软的沙发结合,令人想到了母亲的怀抱。

Flos系列 今年Flos展示了最新创作的照明系统。这款悬挂的灯,外表奇特,无法诉说,像是一只只游荡在深海里柔软的鱼,穿梭在黑夜中。

“HOLD·握”系列 “HOLD·握”系列是MUMOON与中国新锐设计师蔡烈超合作的第一个产品系列。其灵感来源于人类远古与光的最初交互,设计师立足大工业背景,进行多维度思考,在设计的美感与成熟的工艺制造之间,寻求出一个最简语言的回答。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