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走进崇明宝山 少先队员们表示要争做好少年传播正能量
2019-04-22 青年

少先队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宝山专场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

崇明的少先队员代表接过党团队三旗。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也将在今年举行。刚过去的周末,“领巾心向党,喜迎少代会”——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依次走进了崇明和宝山,将红色力量与红色基因带给了两个区的少先队员们。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上周六,崇明区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工作者们齐聚崇明规划展示馆,参加党团队三旗传递崇明区专场活动,西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深情歌颂了《可爱的祖国》,诠释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

崇明的少先队员代表接过传递而来的党团队三旗,无比振奋,要将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市党代会代表、区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杜烨寄语少先队员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取成为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人,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又好又快发展。

“希望队员们能做有高尚品格、有学习能力、有社会责任的人,做时代的奋斗者,做合格的接班人。”区优秀共青团员陈宇雯寄语队员们。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刘云彤还向崇明区少先队员发出了《以我所能,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贡献力量》的倡议。

昨日,少先队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宝山专场暨“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现场党团队三旗进行了传递交接。

作为党员代表,公安宝山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吴泽平期望队员们在党团队旗的指引下,铭记先辈的光辉历史、继承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做一名热爱国家、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建设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宝山区罗店镇南周村村民委员会村主任助理魏冉作为团员代表则寄语队员们,要敢于探索和实践,培养不怕困难、顽强奋斗的意志品质,要努力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好少年,“要虚心好学,刻苦钻研,长大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新时代赋予少先队员新使命,两区的少先队们都表示,要争做好少年,传播正能量,以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市第八次少代会的召开。

据悉,接下来三旗还将继续在全市各区传递,最终到达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将上海少先队员们满满的祝福和向上的朝气带进少代会。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