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不负青春的更好成绩
2019-05-02 要闻

浦东新区广大团员青年表示,“需要我们青年延续和发扬100年来五四伟大精神,牢记使命、永久奋斗!” 新华社资料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浦东新区广大团员青年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令青年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既建诸宏大的历史观,又犹如良师般循循善诱,令青年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浦东新区团区委书记林廷钧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深感到,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责任,全力以赴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投身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廷钧说,重点是要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们一切工作,真正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一步推动落地见效,认真对照讲话内容,一条条梳理学习,一项项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保持昂扬斗志,强化勇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闯将精神,积极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坚持不懈、矢志不渝,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作为一名上海的基层团干部、青年代表,浦东新区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有幸参加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面对面”、近距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他的心情可以用三个“无比”来形容:无比激动澎湃、无比振奋鼓舞、无比温暖感动!

“新时代的青年何其幸,在强国复兴的‘快车道’上,我们可谓赶上了最好的时代! 但这个时代还需要奋斗,需要我们青年延续和发扬100年来‘五四’伟大精神,牢记使命、永久奋斗!”孙筱和说,“接下来,我唯有更加充满激情、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全身心的‘真学’和‘实干’,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在我们祖国开发建设的‘一线新天地’,争取跑出不负青春、不负党和国家的更好成绩!”

不忘峥嵘岁月勇做时代先锋

“习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革命先驱的敬仰与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与鼓励。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永葆光辉。”

浦东青联副主席、中科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总裁杨跞表示:“我们唯有承担起机器人从业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研发出一流的机器人创新产品,才能让中国智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才能回报国家对我们的信任与嘱托。”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徐盛超认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知我们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爱岗敬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高昂的斗志、昂扬的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婚姻登记员,浦东新区婚姻管理所浦东南路窗口(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的毛嘉臣表示,自己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自觉践行五四精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工作岗位上不断锤炼自己,把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更好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医人,浦东十大杰青、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讲师汤康敏表示,自己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努力提升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借助新媒体等传播手段,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推动传统文化瑰宝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今年获评“浦东新区优秀共青团员”的浦东新区税务局团委委员高晗说:“作为一名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岗位,将青春的朝气和锐气融入到税务各项改革攻坚的工作中,不忘峥嵘岁月,勇做时代先锋!”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