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汛期降水、台风、高温、强对流会多吗?权威气候趋势预测公布!
2019-05-18 上海

每年的6~9月为上海的汛期。市防汛办今天发布:今年汛期本市预计呈现“降水总量偏多,影响台风个数接近常年但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的特点。

降水情况

预计汛期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较去年明显偏多,降水极端性较近两年增强,梅雨期内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也可能较为明显。

汛期及梅雨降水量逐年演变及预测

高温情况

预计今年盛夏副热带高压不易出现去年那样异常偏北的情况,高温强度较去年明显增强,高温日数也较去年有所增加。

汛期高温日数逐年演变及预测

台风情况

今年的海洋背景、大气环流特别是副热带高压位置与去年存在较大差异,出现去年那样的台风密集登陆的可能性不大。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西北太平洋台风生成个数将较常年偏少。影响上海的台风频数接近常年。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汛期热带太平洋洋面海温偏暖,为台风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台风一旦生成后,其强度易偏强。因此,强台风影响不容忽视。

原标题:上海今年汛期降水、台风、高温、强对流会多吗?权威气候趋势预测公布!

来源:上海发布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