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说:执牛耳者》明起开播
2019-05-24 上海

节目展示上海创新策源力驱动下取得的重大成果。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世界未来,谁执牛耳?5月25日起,每周六、周日20:10将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八集系列访谈节目《未来说:执牛耳者》。每集40分钟,展示上海创新策源力驱动下取得的重大成果。昨天,节目落地展览“执牛耳者——上海科创先锋展”在上海中心大厦126层阻尼厅启动。

据悉,《未来说:执牛耳者》由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的北斗、墨子;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方面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强超短激光、65米射电望远镜天马;从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持续发力的:上海制造、人工智能芯片;到全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家重型燃气轮机。

从“科学之巅”、“大国重器”、“医学探索”、“极限挑战”、“上海品牌”、“关照未来”、“海运崛起”、“基因溯源”八个维度,解读各重点科研领域16组共18位科研领军人物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塑造“前沿、执着、勇于创新、爱国奉献”的“科创先锋”形象,记录中国科技创新的高光时刻和“大国重器,执牛耳者”的风采。

据介绍,《未来说:执牛耳者》今年第三季的主要内容分为“请回答2019、科研成果、奋斗历程、未来展望”四个部分。与上一季节目相比,模式上的亮点是“请回答2019”板块,通过回顾各科研领域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发展的进程,提出关照当下与发展的时代命题,由节目中的科研领军人物来“回答”命题。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