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的垃圾怎么分类?答案在这里!
2019-06-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除署名外)

垃圾分类早已是关系到每一个上海市民生活的热门话题。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关于垃圾分类的图书《垃圾分类市民读本》在复兴公园首发,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关注。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批垃圾分类图书纷纷上市,这已经成为图书中的一个热销品种。

今天上午首发的《垃圾分类市民读本》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组织编写、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所有内容都经过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专家审定,是一本实用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目前很多市民虽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已经有了充分认识,但对怎么分类依然有一些概念上的模糊。

受访者/图

上海人民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垃圾分类市民读本》内容上针对的是广大市民,因此可操作性很强。该书以生活和工作区域作为划分依据,分为居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三大类,其中因为居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多且较难区分,因而有针对性地对居住区的垃圾分类作了图文并茂的重点解读。要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之前,对市民再进行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垃圾分类市民读本》首发是上海“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社区全民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该主题活动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复兴公园的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以物换物、自制香囊袋、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等市民参与、寓教于乐的环保活动。

记者注意到,随着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一批关于垃圾分类的图书也相继出版。有意思的是,这些图书大多针对孩子。除了中福会出版社的环保绘本《垃圾不见了》之外,接力出版社也推出了3D立体书启蒙早教科普图书《揭秘垃圾》。还有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的《重生吧,垃圾》等。业内人士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表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这是有道理的,因为童年是一个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对孩子进行好垃圾分类观念的灌输,他们一辈子都会对此印象深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