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岁李锦记的年轻秘诀
2019-06-10 青年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参赛作品。

今年李锦记131岁啦!跨越三个世纪,历经数代人的奋斗,李锦记已从当年的小茶寮,发展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遍布全球的酱料王国。近年不仅支持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会晤等国际盛事,更成为神舟系列飞船航天员佐餐酱料。

独具“酱”心葆生命力

李锦记以蚝油起家,在传承经典、恪守食品安全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针对家庭主妇都想做好“蒸鱼”的需求,所研发的蒸鱼豉油已畅销二十余年;为倡导健康膳食而推出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酱油、零添加醇味鲜酱油等;于近期全新上市的陈醋、香醋、米醋等亦广受好评。无论是顺应市场发展,还是引导消费走向,这些创新之举让李锦记既保持了百年名牌的厚度,又突破了传统企业的故步自封,得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葆生命力。

人才兴业永远创业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始于2011年,已连续举办九届,是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以面向全国(包括香港地区在内)高校食品专业学生群体为主开展的项目。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使年轻一代关注调味品这个传统产业,促进对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同时秉承“人才兴业”的理念,提升整个调味品乃至食品行业后备人才的素质。

大赛创办至今,已得到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热情参与。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创新作品脱颖而出,受到业内专家、媒体与企业的高度评价,优秀学生团队还将获得由李锦记赞助的奖金。本届大赛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农业大学正式启动。

李锦记虽是家族企业,但从未存“守业”之念,始终奉行“永远创业精神”,这正是李锦记享誉131年,仍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的原因。随着内地市场的飞速拓展,李锦记以上海为中国区销售总部,由此辐射全国,继续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不懈努力。

王椊/文


王椊/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