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亮出国际化城市名片
2019-06-10 青年

如果你是淮海中路上的常客,应该不会对淮海国际大厦感到陌生。这幢立于淮海中路和汾阳路交接处的写字楼,时尚精致的外观,国际化的租户,让人一度忽视它背后的真身——中青旅集团上海控股公司。大厦连同背后的中青旅集团上海嘉豪淮海国际豪生酒店,共同打造了淮海中路上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标,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

“六小件”下架 安心保障永远在线

酒店是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途径,也是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尤其对于坐落于上海最繁华地段的中青旅集团上海嘉豪淮海国际豪生酒店来说,每天迎来送往来自世界各地的住客,酒店内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不可忽视。

根据上海市文旅局发布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意见,从今年7月1日起,以往属于酒店客房必备品的牙刷、梳子、剃须刀、鞋擦、浴擦和指甲锉6件一次性用品,将不再出现在酒店客房中。作为业内佼佼者,淮海国际豪生酒店除了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垃圾分类管理会议,并组织开展条例培训外,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客人入住感受的影响,酒店从各个方面都提前做好了相关宣传,网站、酒店大堂、客房……告知旅客取消“六小件”带来的减少垃圾、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好处,倡导客人出行自带洗漱用品,引导客人养成环保意识。

对于大多数住客来说,选择酒店的第一标准就是干净卫生。近年来,随着酒店卫生事件频发,不得不要求酒店行业重新审视客房消毒工作。淮海国际豪生酒店有一整套专门的消毒程序,并要求酒店服务人员对内做到“四勤”、对外做到“十无”的双重标准,最大限度消除住客对于卫生方面的疑虑。

全面落实 不遗漏每一块垃圾

对于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来说,产品即是“服务”。淮海国际广场坐落于淮海路商圈,楼内拥有包括广告、公关、建筑工程设计、航空、贸易、咨询等各领域的中外公司,其中包括数家世界500强集团公司。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公司为了更好服务楼内客户,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大厦安保、环境卫生、绿化、虫控、工程维修等专业服务,并且遵循“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发扬“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

进入2019年,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年年初,物业公司先是将每个办公楼面的垃圾桶,由原先的一个,更换成干、湿两类垃圾收集桶,并在桶体进行明显的标识区分及分类说明,同时在墙面对可回收及有害垃圾的集中回收点予以明确告知,方便客户。硬件条件完善后,物业公司又邀请专业人员,对大厦租户以及员工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培训。最后,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后,物业公司继续定期拜访租户,听取客户意见、建议,为客户解答相关分类方法及物业公司的相关措施。同时,安排楼内保洁、保安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强监督,发现租户有错误操作及时提醒、纠正,并对已经投放的垃圾进行再次检查与分类,做到垃圾分类全面监管,绝不放过每一块垃圾。

从2018年提出“精细化管理”理念以来,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公司一直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抓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改善服务质量,使每一点改善都能带给客户更大的便利与满意。

放慢脚步 只为更好前行

地处闹市中心,时刻感知着这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中青旅的青年工作者们从来不敢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精进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公司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用精神食粮充实自己的内心,夯实前进的道路。

观看电影、纪录片,组织学习相关文学作品,参观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公司网站内部开设党建窗口……公司党支部力求用丰富的党建活动充实青年们工作之余的生活。

在集团工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俞铁华的办公桌上,赫然放着一本已经被他翻阅得有点陈旧的《论中国》。据悉,集团党组织近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便是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这本亨利·基辛格关于中国问题的专著。结合目前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发展,党支部组织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让青年们畅所欲言,交流读后感和学习经验。俞铁华表示,虽然集团青年们的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但是每当开展党组织生活的时候,大家都会放下手头工作积极参与其中:“很多时候,让人焦头烂额的工作不仅消耗着我们的正能量,也让我们迷失了奋斗的方向,这时,我们就需要暂时放慢脚步,学习榜样的故事、了解历史的过往,为自己充电。”

瑶瑶/文

[彩虹公益]

用脚步传递公益温度

2019年5月11日,大型公益长跑活动“彩虹公益,青旅行动”在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如约举行,中青旅集团上海控股公司的180位员工参与到了这场爱心征途中。

一大早,各队便整装待发在入园大草坪处集合,随着发令枪响,队员们开始了这场徒步挑战。此次行动全程12公里,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对每一位参与者来说,都是一场耐力与体力的双重挑战。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此项公益活动特别分设了团队赛奖、竞速赛奖和综合组织奖,满足了团队、公平、争优、共进的活动宗旨和意义。

今年是中青旅上海公司成立26周年,也是“彩虹公益,青旅行动”开跑的第二年,过去的一年,这项公益长跑筹款活动共筹得善款超过六万余元,员工们用自己的脚步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支持了为贫困灾区献一份早餐的公益帮困项目,帮助一百多名儿童。在未来,将会有更多中青旅的员工加入这一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


瑶瑶/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