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和年轻人共玩一张“王牌”
2019-06-10 青年

近两年,被资本滋润的街头文化内容公司和平台方茁壮成长,说唱、街舞、涂鸦逐渐从小众文化进入主流。据统计,中国此圈层文化用户量巨大,核心为“90后”、“95后”,他们乐于生产内容、传播内容,是最愿意为品牌买单的新一代消费者。

如何赢得这群人的青睐,成为诸多企业共同面临的生存命题。来自传统行业的时尚白酒品牌江小白,与年轻人共玩一张“王牌”——新青年文化IP。它的成功探索,呈现出一条新的路径。

掀起说唱文化小浪潮

随着《这!就是街舞》的开播和《中国新说唱》第二季的定档,街头文化狂潮再次袭来。在资本推动下,品牌借势的速度比任何时候都要快,都要猛。

与各大品牌的市场动作不同,江小白把说唱元素融入了产品和企业精神中,为说唱文化提供更主流的平台。调查发现,在这两档综艺剧目播出前,第三季“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和“江小白2019全国街舞巡演”已经在街头文化圈内掀起了一股小浪潮。

塑造文化IP才是王牌

相较于投资明星代言,江小白自建文化IP的方法,不但保证了品牌的独特性,还能与之自然融合,把效益发挥到最大化。

值得关注的是,从说唱文化出发,在第一个文化IP成功建立后,江小白不断拓展边界,将品牌文化的触角伸向街头文化的各个角落,更敏锐精准地捕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身份认同感。

“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江小白Just Battle国际街舞赛事”“江小白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以及动漫《我是江小白》,都是江小白自建的文化IP。

四大IP不仅赋予了品牌更潮酷、年轻、时尚的调性,也组成了新青年文化生态圈,让江小白品牌更好地与年轻人互动交流。如果说“YOLO”主张“虽然一生只活一次,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鼓励所有人“Live Young”。那么四大文化IP的凝聚,则是在不断延展江小白所倡导的小白精神,鼓励所有人都拥有勇往直前和拥抱变化的勇气。

经过多年积累,新青年的文化生态圈的拓展让江小白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不再只是文字里的模糊形象,而是成为了一个个更真实、更具象的感受。

王娟/文


王娟/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