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张江青年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刚刚,位于张江科学城的浦东软件园内,传来一阵阵激动人心的歌声。第二届浦软坐标户外定向挑战赛在此火热开跑。活动最大的亮点,不是奔跑中的张江青年,而是他们的心中、手机里都存着的这首《我和我的祖国》。

已入驻张江10年的荟诚科技大约有100名员工,90%以上是青年,此番他们分成4支队伍参加比赛。领队倪文渊告诉青年报记者,他们现在天天在哼唱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已经入心入骨。

75支队伍的200多名参赛者,将按照指定的线路在园区各个地标位置“打卡”,完成一系列需要考验体力、智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任务。现场,一位参赛的女程序员一边奔跑,手机里还播放着《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她前进的动力。

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种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双创活动将悉数登场。

在“张江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启动了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联盟。联盟将立足张江,服务浦东,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的城市。为人工智能技术找场景,为人工智能场景找技术,聚融创新小场景,汇集产业大数据。未来,联盟还将不断壮大,为人工智能有机生态提供很好的服务模式。

此外,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云平台亦正式发布,这是一个可以迅速提升服务质量,缩短产品研发周期,降低运营风险与产品缺陷,让产品和服务快速与市场对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的服务性云平台,也是由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六七八九集团)联合IBM技术团队共同打造的一款服务于全球科创企业的数字化人工智能混合云平台。为企业打造数字化的智能服务能力,并为平台生态经济的各参与方提供资源服务、数据服务、培训服务、资讯服务、API服务,以及端到端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