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父亲节上海老爸出游最积极
2019-06-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是父亲节,不少子女也将出游作为父亲节礼物献上孝心。今年父亲节期间,爸妈游市场再次火爆。

记者从途牛获悉,该平台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父亲节期间,银发族出游热情依然高涨,60岁以上人群占了7成以上。很多年轻人将旅游作为献给父亲的节日礼物,让爸妈一同出游,共度快乐时光。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沈阳、深圳、太原、西安、广州、济南等城市的子女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数最多。爸妈游多数属于“群体行动”,46%选择与老伴一起出游,38%选择与朋友或邻居一起出游。尽管不少子女乐于送父母出游,但真正陪伴出游的并不多,占比为16%。

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也显示,相比平时,今年父亲节前后,该平台亲子游、爸妈游预订出行人次,增长接近27%;出游类型来看,周边游占主体,其中2大1小、三代同堂出行,占总人次的78%,“陪伴”为父亲节主旋律。而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中,子女提前尽孝心代订占比接近七成;上海、苏州、深圳、广州、成都、北京、武汉、无锡、重庆、青岛等城市上班族更热衷“送礼,就送爸妈去旅行”。

哪里的老爸们旅游最积极?最受老爸们喜爱的目的地又是哪里?途牛数据显示,父亲节期间,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沈阳、天津、杭州、厦门、青岛、郑州等城市的老爸们出游最积极;北京、三亚、丽江、桂林、杭州、成都、厦门、广州、西安、长沙等城市最受老爸们欢迎。

而在老爸们心中,游览祖国山河大川是他们最乐意做的事情。老爸们喜欢的境内10大景点依次是黄山风景区、八达岭长城、张家界风景区、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兵马俑、西湖风景区、黄果树瀑布、都江堰、乌镇、庐山。此外,红色主题游对银发族有着特殊意义。湘赣闽红色旅游区、沪浙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等主要红色旅游目的地受到银发族欢迎。 

在亲子游不断升温的当下,父亲节期间,越来越多的“80后”或升格做爸妈的“90后”,更愿意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出游,且大多选择家庭定制或者自驾。从出游方向来看,父亲节期间,周边游人次占比45%,境内游人次占比为32%,出境游的人次占比为23%。由此可见,周边短途游依然是老爸们过父亲节的首选,爬山、逛古镇、游公园、体验民俗文化等都是他们乐此不疲的休闲方式。

国内高铁、出境邮轮,因其出行便捷、舒适性高,在细分市场中预订尤为热门。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父亲节前后,相关出游人次相比平时(非小长假)增长约39%。

出境游方面,邮轮游越来越受到爸妈们的喜爱。整体来看,父亲节期间,人气最高的爸妈游出境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法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