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所学校试点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2019-06-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由市教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学生生态环保节开幕式暨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启动仪式”1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申城通过选取50所学校作为试点,根据各学校办学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宣传示范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在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作曲并演唱的《垃圾分类一道来》公益歌曲中拉开帷幕,轻松欢快的乐曲加上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口诀,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带来的名为《垃圾分类我先行》情景剧,用生动、形象、趣味的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获得了台下小观众们的笑声和掌声。

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批中小学“校园生态文明小志愿者工作站”揭牌仪式,复旦附中沈诚可心同学等全市生态文明小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小志愿者誓词,相关委办局也为“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校园绿色出行双创大赛”的各高校优秀参赛团队颁发了奖项。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青未来校园生态环保公益市集”,集中展示了中小学生生态环保实践成果,并提供了与生态环保相关的内容丰富的VR体验及游戏互动。部分领导、专家接受了生态文明小志愿者记者团的联合采访,对小记者们关心的垃圾分类和“河湖长制”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解答。

市教委每年举行“上海市学生生态环保节”,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集中组织开展节能环保和生态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同时为统筹组织好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和上海市各条线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上海市教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上海市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结合国家植树节、节能宣传周、节水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气象日、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世界海洋日、世界粮食日等主题宣传节点,此次选取50所中小学作为试点,根据各学校办学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宣传示范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