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持续推进“地沟油”转化汽车能源
2019-06-21 上海

2019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6月20日,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上海市食品安全网宣布“升级”。

持续推进“地沟油”变废为宝

本市实施“餐桌污染”治理工程。上海以进博会等大型活动保障为契机,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开展粮食、肉制品、乳制品质量安全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地沟油”资源化利用,目前已建立“地沟油”制B5生物柴油加油站247座,日均加油车辆达1万辆、加注B5生物柴油100万升。

同时,强化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实现重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追溯覆盖率和信息上传率2个100%。

此外,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上海先后出台了关于食品产业发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等政策文件,通过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优化保障环境,促进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发布了关于《放心餐厅、放心食堂管理规范》《守信超市管理规范》等团体标准。

专业监管与社会共治结合

上海在专业监管方面,持续推进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智慧监管。

在生产领域,试点应用视频监控信息识别预警系统。在餐饮行业,推进“透明厨房”“视频厨房”“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力争年底前实现重点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同时,上海在社会共治方面,汇聚各方力量、共建食品安全。依托“自管会”“楼管会”“路管会”等组织进行食品安全自主管理。依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等群体,组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队伍,开展明察暗访。还建成86个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站,送食品安全知识上门。

40多项活动将在全市开展

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又传承了食品安全“尚德守法”的传统,体现了全社会为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和为实现“美好生活需要”所做的不懈努力。各区、各部门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共同唱好大合唱,把上海建成全国食品最安全、消费最放心、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本次宣传周期间,将举行主题日活动,食品安全研讨会、知识竞赛、培训讲座、违法案件处罚通报会等40多项活动在全市开展。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