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施暴”男子抓到了!将面临何种惩罚?法律专家说→
2019-06-26 天下

昨天深夜,大连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经连续工作,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其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力并强制猥亵。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件回顾 

6月24日,一段“女孩深夜在街头遭暴力侵害”的视频引起公安部和全国多地警方的关注和调查。网传视频显示该事件发生在6月22日1时许。根据网友反馈,全国多地警方介入调查。

25日下午,大连公安官方微博账号发布通报,经警方核实,系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被害人吴某(女,29岁,辽宁盘锦人)当夜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殴打,吴某拨打110报警。经医院诊断,被害人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目前已出院。

全网追凶!警民自发接力寻找线索

看过视频的网友都为视频中遭到殴打的女子感到揪心,并自发接力寻找线索,大家在相关视频下不断的@网警。而各地警方也在事件发生后迅速行动起来,全国多地警方根据网友的反馈纷纷介入调查。

24日视频传播当晚,四川绵阳警方就通过微博公众号“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声,整理了网友提供的四条线索,并与线索当中提及的当地警方核实此事。并且告诉大家:“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评论区”。

25日上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也发博称,转给更多人!征寻线索!发挥网友力量,共同揪出此人。

随后,多地警方展开核实。

 施暴者可能涉嫌什么罪名?怎么判? 

施暴男子拳打脚踢、撕扯衣服、强行拖行女子,手段残忍,这在法律上算什么行为?将受到怎样的惩处?

法律专家岳屾山指出,随意殴打他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是否构成犯罪,要具体看其动机和造成的后果,伤情需法医鉴定来确认。

如果构成寻衅滋事罪,施暴者将被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是故意伤害罪,轻伤以上才够入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构成重伤,处3-10年有期徒刑。

福建求达律师事务所陈昆伟分析认为,受害者的伤情是脸部软组织挫伤,一般来说此伤大多数是轻微伤。但若伤情严重,达到轻伤甚至重伤的,应按照故意伤害罪追究对方刑事责任。案件侦查阶段中,伤情还需公安局的法医进行鉴定才可定论。

对于视频中男子疑似欲脱掉女子短裤的行为,陈昆认为,该男子涉嫌在公共场所猥亵妇女,或涉嫌强制猥亵罪。依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陈昆说,不管涉事男子是否是事出有因,其行为均要受到惩罚,并不会作为其减轻处罚的依据。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深夜施暴”男子抓到了!将面临何种惩罚?法律专家说→

来源:上观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