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垃圾分类,不信现场分给你看!”
2019-06-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徐汇滨江区域内工作生活的来沪建设者7000多人,高峰的时候超过一万。再过几天,《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理念,今天,徐汇区召开“文明之暖—垃圾分类,滨江志愿者在行动”暨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成为上海市首家服务建设者的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现场,徐汇滨江的建设者们接受了一次垃圾分类“强化模拟训练”。

记者在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看到,那里整整齐齐摆放了四个真实的分类垃圾桶,为了让建设者们能快速掌握扔垃圾的窍门,滨江建设者之家联合龙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社会公益组织在一楼公共会客厅举办了公益集市和垃圾分类定向趣味赛,现场的公共区域布置了一个个闯关点,矗立着各类虚拟分类垃圾桶。只有成功闯关的参与者才能赢得礼物。

如果实在门类太多,记不住也没关系,建设者们可以参考新鲜出炉的《垃圾分类市民读本》工具书,享受开卷考试的待遇。

“你知道怎么分类吗?”记者随机询问上海建工的周师傅。他表示,没问题,工地上有教过如何分类。“不信?要不我现场演示给你看。”

据了解,徐汇滨江地区现有在建项目约200万平方米,区域内工作生活的来沪建设者7000多人,建设高峰期超过10000人。2016年7月徐汇区委根据中央、市委群团改革工作要求,设立了首个示范性服务站点“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这也是全市首家扎根工地、服务建设者的基层群团工作站。建站以来,至今已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惠及建设者超过9万人次。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市志愿服务培训中心实训基地”也于今日揭牌,这也是上海市首家服务建设者的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徐汇区首家市级志愿服务培训中心实训基地。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还发布了建设者之家作为实训基地的首期8项课程,如建筑工地志愿服务创新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的党建引领实践、激发社会活力推动基地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实践、建设者子女关爱公益项目开发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