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联更名“新艺联” 让“沪漂”文艺群体找到家的感觉
2019-06-28 文娱

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新一届主席团。

青年报记者 郦亮

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文艺会堂文艺大厅召开。会议选举黄豆豆为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新一届主席团主席。沈莹、张军、陆琪雯、敖长生、徐俊、符湘林为副主席。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前身是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是由市委宣传部批准于2005年8月11日成立,是在上海文艺体制改革背景下组建的全国首家由表演艺术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变身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后,艺联会员将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代表为主,新艺联原则上不再吸纳体制内会员入会,网络文学工作者、艺术家工作室、民营文化企业、民营美术馆、民营演出场馆、民营院团、文创园区等,新艺联将更有效地团结这些融艺术兴趣爱好与艺术创作生产于一体,活跃于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领域。

新艺联的职能将进一步向行业管理和行业服务方向探索,从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需求切入,建立一个多功能一体化的“两新”服务大平台。这个服务平台包括教育培训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创作扶持平台、职称认定平台、 网络交流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今后五年新艺联将搭建政策、艺术家、艺术项目等各类信息的咨询平台;将通过提供国外项目或组织的落地支持,和国内外公益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将推动文化艺术公共教育,科学地、有效地、专业地帮助民营艺术机构以展演一体化的方式进入公共社区、园区;将进一步推进职业认定工作;拟针对扶持新文艺工作者建立新文艺工作者创作扶持基金。

昨天的代表大会上,上海文联党组书记尤存代表市文联党组向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提出希望。尤存书记指出:第一,把握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攀艺术高峰。第二,走人间正道,扬清正之气,促和谐之风。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