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防员穿上消防服,“实战演练”体验火场逃生
2019-06-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小小消防员穿上消防服,“实战演练”体验火场逃生。昨天下午,“我是小小消防员”金山区暑期亲子消防夏令营在张堰消防救援站正式开营。35户亲子家庭通过体验烟雾模拟逃生、消防知识小游戏等环节,零距离“触电”消防意识。

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来自张堰小学的学生们与家长一起投入了体验环节,在消防队员的引领下,大家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在浓烟、高温下顺利完成烟雾模拟逃生环节。有的学生还做起了“小小消防员”,穿上专业的消防服,真切体验消防队员在救火时的状态。不少学生穿上消防服后直言太热、太闷,但脱掉衣服后仍不忘感叹对消防叔叔们的敬佩。

据了解,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于8月底前陆续开展4场暑期亲子消防夏令营活动,覆盖全区范围内的近200户亲子家庭,旨在通过孩子、家庭的力量,引领整个社会,关注消防安全、提升消防意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