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店铺第一线:罚50元!普陀区第一张罚单落在了奶茶铺
2019-07-01 上海

今天《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执行,实施垃圾分类第一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兵分六路走进楼宇、园区、高校、社区、夜市等全市各个地点,直击垃圾分类我先行,青春践行新时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7月1日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第一天,一早,普陀城管兵分多路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工作。

上午9点,曹杨街道城管中队组织力量对已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单位进行复查,在检查中发现中山北路沿街一家奶茶铺仍然存在干湿垃圾混装情况,执法人员当即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依法对该商铺予以当场处罚,罚款人民币50元,这也成为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的全区首例处罚。

据悉,条例实施首日,普陀城管共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对全区180余家商铺、55个居住小区,20余家酒店进行执法检查,对前期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复查。

普陀区介绍,自全区全面落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各街镇城管执法中队依法对居民区、酒店、商铺、商务楼物业等点位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新法宣传,同时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