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心暑托班的安全,这群人聚在了一起
2019-07-03 青年

青年报资料图。 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今年我们首次和区疾控中心合作,为闵行区各办班点负责人开设了爱心暑托班疾控知识培训。”

“我们为浦东4000余名参加爱心暑托班的小学生准备了安全礼包。”

下周一,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即将开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今天,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全市16个团区委分管爱心暑托班的负责人全部到场,交流安全工作,确保为期2个月的爱心暑托班安全进行。

浦东新区今年开设55个办班点,覆盖36个街镇,招收小学生超过4100人。团浦东区委副书记万添杰介绍,今年在安全保障方面完善了制度,做到“一点一方案”,前期走访时还对暑托班进行了评级,办班点的班主任均为在职或退休教师,保证班级秩序。“我们今年还为所有参加暑托班的孩子准备了一份安全大礼包,包括了黄色的帽子、安全小电扇等,让孩子们有一个既快乐又安全的暑假。”

在闵行,59个办班点中,有90%设在学校、社区学校和邻里中心,团区委除了着重走访了6个新调整的点位外,今年还首次和区疾控中心合作,为区内办班点负责人开设了一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疾控知识培训。

团闵行区委副书记严金丹介绍,培训涵盖了日常消毒规范、终末消毒规范、诺如病毒现场处置等内容,“负责人接受培训后,回到办班点也会对志愿者进行二次培训,以此保证小学生的健康安全。”

今年,奉贤区的爱心暑托班共招收小学生1429人次。团区委副书记翁晔表示,奉贤将大部分暑托班设在了中小学校园内,并做到“有保安、有监控、有骨干、有支持”和“不符合要求一票否决”的“四有一否”。今年也会继续落实工作日志、接送卡制、家长面对面辅导等十一项安全制度要求,保证暑托班顺利进行。

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在会上强调,爱心暑托班必须强化安全措施,严守底线不放松。“今年在自查、互查的基础上,也会对全市556个办班点进行督查,确保孩子们过一个既安全又快乐的暑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