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幅珍贵照片定格中美交往重要瞬间 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美拉开帷幕
2019-07-18 天下

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跨越太平洋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上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罗恩·尼伦伯格为展览揭幕。

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建交是国际关系史上的重要时刻,不仅翻开了中美关系的新篇章,也对世界格局的演变产生了深远影响。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上海见证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萌动、肇始与发展。

展览主办方以上海和美国地方城市的交流交往为切入点,以1972年中美关系正常化为时间轴,在面向上海全市征集到的3000余幅照片中甄选出300余张珍贵图片,展现上海见证、参与、推动中美关系各方面发展的重要历史瞬间和交流成果。

展览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有朋自远方来”“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经贸往来 互利双赢”“格物致知 携手攀登”“人文交往 精彩纷呈”。

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珍贵的历史瞬间,让美国观众真切地感受到40年来,中美关系在风雨中前行取得的历史性发展。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有力地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40年来,上海和美国各地的交流与合作遍及各行各业,印证了在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民间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所向。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为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特别指出,“40年前,休斯敦人民向访美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先生赠送牛仔帽的画面,已经成为中美友谊的经典象征。今天举办的‘跨越太平洋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是两国地方和人民支持并受益于中美关系发展的生动例证。”

本次图片展由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东方网联合主办;上海市档案馆、上海美国问题研究所、上海外事编辑部承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