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暑期赴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
2019-07-21 天下

马来西亚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主要目的地国家之一。随着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到来,赴马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溺亡、交通意外、人身安全、财物损失等案件进入高发期。为确保赴马同胞平安顺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郑重提醒广大赴马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平安出行”,做好以下事项:

做好行前准备

合理规划行程,务必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产品。不盲目猎奇、追求刺激,不参加危险项目。建议根据自身健康情况购买必要的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  

保持信息通畅,关注天气变化

行前告知亲友出行信息和联系方式,保持定期联系报平安。如跟团出游,要留存酒店地址,导游、领队手机号码等,万一走散便于联系。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了解暴雨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注意涉水项目安全

在酒店游泳或出海参加潜水等水上项目时,务必遵守酒店规定或听从导游安全提醒,观察有关水域安全标识,注意救生设备和救生员位置。如下水,务必选择安全水域和在有专业人员看护情况下下水,建议两人以上同行,便于互相照应。如发现海域风浪较大、乱石多、无专职救生员,或遇当日天气状况差、个人身体不适等不适宜的情况,请不要下水。  

特别注意出海乘船安全。出海前注意检查船只状况,避免乘坐超载、报废、年久失修等危险船只出行。务必查看船上配备的救生设备,按规定穿戴救生衣和使用相关救生设施。如遇意外,务必听从当地救援部门指挥。  

举止文明礼貌

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避免不礼貌言行。遵守公共秩序,杜绝不文明行为,不得在清真寺等宗教场所喧哗、唱歌、跳舞等。  

远离非法活动

切勿从事或涉足黄、赌、毒等非法活动,防止被骗替他人携带可能隐藏毒品的不明行李。切勿相信电信诈骗,卷入金钱游戏、传销活动等非法投资陷阱。不要非法滞留或务工,持eVISA或eNTRI赴马务工属违法行为,会被马移民局拒绝入境并遣返,或被马警方抓扣。 

妥善看管财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旅游热点地区特别要提防飞车党,走路时远离机动车一侧,把包挎在身体前方。保管好护照,贵重财物分散携带。建议随身携带护照原件,并与护照资料页及签证页的复印件分开放置,建议手机内留存身份证件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如护照丢失可就近前往中国驻马使领馆补办旅行证,然后在马移民局办理相应手续后回国。  

祝赴马同胞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舒适的假期! 

马来西亚报警电话  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

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321645301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82414818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1110592308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149857312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提醒暑期赴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

来源:领事直通车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