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初创企业脱颖而出
2019-07-23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上周三,云赛空间五期Demoday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活动之一,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徐汇区政府、仪电集团、微软(中国)指导,云赛空间主办。云赛空间五期孵化项目历时180天,最终9家企业脱颖而出,站上舞台,向投资人、政企代表展示团队项目。

齐聚徐汇 共话双创

活动伊始,云赛空间董事长唐瑛为本期 Demoday致辞。唐瑛表示,活动旨在展现云赛空间孵化与培养出来的优秀创业者,共同推进产业的创新,点燃创业热情。而仪电集团和微软中国将借助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的落成,把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能力扩展到上海。她由衷地希望能够通过云赛空间多样创新创业的活动挖掘和培育优秀的创新企业,推动优秀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随后,多位创投、产业代表,就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圈展开对话,探讨大企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障碍,就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产业创新做了观点分享,让现场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创新之路扬帆起航

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举办,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将成为上海的一个重要科技目标。云赛空间五期入孵初启时,在项目的选择上更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为上海人工智能建设输出更多优质的项目。

9支登台路演的团队各有千秋,分别是: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的商品平台品览Pinlan,国内首个智能RPA软件机器人平台云扩科技,一站式工业设备物联网应用管理公司蘑菇物联,致力于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域乎科技,智能云门禁二兔开门,以人工智能赋能财务的铭垚科技,AEC(建筑工程施工)行业增强现实软件平台以见科技,结合咨询功能的搜索引擎脉塔信息,以人工智能实现汽车营销和服务降本增效的联知智能。

据悉,云赛空间六期招募已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项目制定了严格的筛选流程,企业经过入孵申请、线上初审和评委评分、现场终审,通过后方可获得入孵资格,最终名单将在2019年8月揭晓。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