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餐”又贵又难吃?虹桥机场美食节打破刻板印象
2019-07-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施培琦/图

3.5元一只的菠萝包,4.5元一只的榨菜鲜肉月饼,不到20元的手工虾仁小馄饨……这些让年轻人“流连”的网红美食,虹桥机场也能吃得到。目前正值暑运旺季,今天,上海虹桥机场首届夏日美食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虹桥机场航站楼各家餐饮商户将用各色“美食节限定套餐”,为旅客开启“舌尖旅程”。

在市区,每到饭点,各种网红美食饭店总会大排长队。而美食节期间,同样的美食,在虹桥机场不但不排队,而且还可能以更便宜的价格吃到。比如,某港式茶餐厅的网红菠萝包,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的店不但“同城同价”一只7元钱,而且每天下午2点到5点还有半价优惠。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菠萝包每天的销量在300只左右,不少来吃下午茶的旅客都是“必点”。

在另一家老字号点心店,网红榨菜鲜肉月饼也十分热销,与市区店面人山人海的排队盛况相比,这里“购物体验”绝对提升好几个档次。由于目前正值盛夏,店里的冷面、冷馄饨等也非常受欢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虹桥机场2座航站楼现有餐饮店铺66家,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其中1号航站楼历经4年改造升级,于2018年10月15日全面开航,餐饮店铺和面积均大幅提升,业态涵盖上海本地知名小吃、精品粤菜、西式简餐、日式猪排饭、日式拉面、西式快餐和咖啡饮品等,包括首次进驻机场的知名品牌新旺茶餐厅、小杨生煎、银座梅林等,为往来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餐饮体验。

2号航站楼内重点打造的虹桥美食廊也于2018年1月31日盛大开幕,截至目前,该区域内已引入16家餐厅,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业态方面,兼顾了各年龄层、各地域旅客的消费倾向和习惯,呈现风味选择多、价格亲民、就餐环境佳的特点。其中,美食品牌包括上海老字号王家沙、港式翠华茶餐厅、龙记茶餐厅、西贝、LAPHO洛城河越南美食、TPLUS茶家、贩多烧肉丼饭、魔锅坊麻辣香锅等餐饮品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