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会是怎样的?这周末在杨浦邂逅“未来”
2019-07-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关于未来,每个人都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与想象力,科技的每一次突破,都推动着这个世界离我们想象中的未来再近一点。你在渴望什么样的未来?你希望看到未来发生哪些变化?7月27日-28日,由杨浦区政府指导、国内一流剧院式演讲平台造就主办的2019未来大会将在杨浦区互联宝地和长阳创谷举行。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大会以“回归本源”为主题,分设“用字节丈量世界”“从进化到创造”“新世纪娱乐指北”三大核心单元,聚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生命科学及类脑智能、数字娱乐与体验三大领域和议题。此外,未来大会还将重点探讨人类大脑的运作机理以及生命科学最为关注的若干主要议题,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普及,新媒体视效技术将如何颠覆未来的视听体验。

美国四大国家学院(国家科学院、国家医学院、国家工程院、国家艺术与科学学院)“四院院士”之一、全球AI专业会议NIPS基金会主席、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计算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美国“脑计划”项目领军人物特伦斯·谢诺夫斯基(Terrence Sejnowski)将出席此次大会,向公众讲述人工智能的过去和未来。

早在1986年,作为玻尔兹曼机的共同发明人之一,特伦斯·谢诺夫斯基把神经网络带入到研究与应用的热潮,将深度学习从边缘课题变成了互联网科技公司仰赖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人工智能井喷式的发展。

斯蒂芬·戈德史密斯(Stephen Goldsmith)曾是纽约市副市长,为纽约建立了第一个市长数据办公室,让纽约成为一个以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城市。他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领导着一项长期的创新项目:如何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为城市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社区运营联系在一起,帮助政府更好地服务于市民。他也将在本次大会上,带来对未来数字城市的发展畅想。

据介绍,在未来大会上,全球优秀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将在这里分享最前沿的科技信息、成果和理念,也激发知识青年对于创新、科技、未来的无限想象和创造。从大会关注的主题来看,都是当前最值得关注的热门话题: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驾驶、神经科学、疾病治疗、虚拟现实等,无不是上海在建设科创中心过程中重点发展的领域。

在2019未来大会上,主办方还将发布“向未来提出的100个问题”,并在下一年的未来大会上予以回应和解答,形成对未来议题的持续性关注,吸引众多具有影响力或者卓有成就的前沿人士参与到这些讨论当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