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6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为长途客运,不适用于公交地铁
2019-07-23 天下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回应了大家关注的“6周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交通运输部明确,关于儿童的乘车的优惠政策,只适用于长途客运和农村客运,不适用于公交、地铁、民航、铁路。

据了解,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明确,客运班车和汽车客运站应对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6-14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参照部分地区对儿童购买游览参观点门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政策,将半票上限年龄设定为6-14岁)。该政策在征求意见中受到大家的关注,人们对儿童年龄确定、免费范围非常关注。

编辑:陆天逸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6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为长途客运 不适用于公交地铁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