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2:0客场完胜恒大,下一轮对阵鲁能
2019-07-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就在不久之前,上港曾在中超联赛中主场0:2不敌广州恒大,当时卡纳瓦罗放低姿态打上港的反击,效果非常不错。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港与恒大在足协杯再次相遇,这次双方的角色互换,上港稳住防守阵型,很好的把握住了机会,胡尔克和奥斯卡上下半场各进1球,在客场还了恒大一个2:0,这也是继2017年之后,上港在足协杯中又一次客场淘汰恒大。值得一提的是,阿瑙托维奇也出场了近40分钟,尽管身体状态依然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准,但与奥斯卡、胡尔克的连线已经显示了威力。

正如佩雷拉赛后所说,这次上港客场出征的难度很大,对手恒大比上港多休息了一天,而且上一轮中超是广州德比,因此也免去了旅途奔波,而上港则是从火炉重庆来到了湿热的广州,由于天气原因,上港旅途中还因为航班延误在路途上花了整整8个小时。不过上港队的准备非常充足,在合理利用体能的情况下先稳住防守,赛前发布会上,佩雷拉曾表示,要想赢得比赛,全队必须充分的执行教练组的战术,而今天赛后,佩雷拉对这一点非常满意。

在把握机会上,上港几乎做到了极致。伤愈复出的吕文君今天取得了首发机会,并且在上半场送出一记非常漂亮的长传,胡尔克中路抢点头槌轰开了曾诚的十指关。下半场上港又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阿瑙托维奇轻巧的敲给插上的胡尔克,胡尔克突破后又将球送给奥斯卡,由奥斯卡完成破门,这次反击一气呵成,三位大牌外援可谓心有灵犀。而在防守端,上港的阵型始终保持的很紧凑,没有给恒大太多轻松射门的机会,到了下半场后半程,体能受困的恒大减少了突破传中,更多的开始45度高吊,但由于缺少高中锋效果并不高。当然上港还有颜骏凌这位门神,将恒大机会近在咫尺的射门全数拒之门外,表现堪称神级,也保证了球队零封对手。

佩雷拉赛后对全队的发挥非常满意,在他看来,上港与恒大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最近的两次交锋结果也证明了这点,谁能更好的执行战术,更好的把握机会,谁就能赢球,这今天上港显然是更出色的一方,“我们配得上胜利,”佩雷拉说,“球员展示出的精神面貌让我很满意,我也很感谢远征军的助威,胜利送给他们。”

今晚阿瑙托维奇也替补出场了近40分钟,虽然只是踢踢“养生球”,不过和胡尔克、奥斯卡的配合还是很不错。目前对阿瑙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尽快回复状态,而他也在积极融入球队,赛前的训练中与胡尔克互相“公主抱”,今晚奥斯卡进球后他又将奥斯卡背在身上,可见阿瑙对这个新团队的氛围非常认同。佩雷拉赛后谈到阿瑙时也表示,“他今天参与了那个非常漂亮的进球,配合也非常漂亮,但阿瑙目前还处于季前的状态,他已经非常努力在帮助球队,而我希望他尽快回到正常的状态,球队很需要他。”随后佩雷拉也不忘了提起艾哈迈多夫,“你们总是讨论这三个外援的配合,但我还是要说下艾哈迈多夫,他踢了非常好的比赛,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

在今晚同时进行的另一场足协杯比赛中,全替补出战的上海申花也在客场3:1顽强的击败了天津泰达。比赛结束后不久,足协杯4强的对阵形势也已经出炉,上港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而申花将去客场挑战大连一方。2017年上海双雄会师足协杯决赛的那一幕今年还会再次上演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