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违规打新 29家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2019-07-25 天下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针对部分机构在科创板打新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开出科创板限制打新“黑名单”,29家机构的139只产品因超资产或资金规模申购科创板新股,被中国证券业协会列入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出,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规定,决定对在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项目网下询价过程中,存在违规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限制时间为最短为6个月,最长为12个月。而在这29家机构受到处罚前,银河证券就因有效报价科创板天准科技新股发行后未进行实际申购,成为首家被中国证券业协会“拉黑”的机构。

在这份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中,基本都是私募基金公司,共有139只产品被列入新股配售“黑名单”中,最多的一家林园投资旗下有32只私募基金都被列入了限制名单,九章资产涉及21只产品,上海迎水投资也有18只产品在列。

4.11亿元超额获配股票如何处置?有消息称,监管层对这些私募开出罚单,将没收全部超配股份,收益将捐赠给公益机构。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