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 | 百天倒计时,参展商品哪里买?
2019-07-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张晓雯/文、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临近,各项配套设施正在稳步建设运营中。其中,位于虹桥商务区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打造成一个“6+365”常年保税的展示交易平台,全年向公众开放。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市民能在这里方便地买到去年进博会的网红商品和今年即将参展的商品。

正在建造中的国内开放度最高保税仓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按规划分为保税仓库和展示交易中心两个部分。其中,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的保税仓为目前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的保税库,6月底已通过上海海关向国家海关总署申报B型保税物流中心。

保税仓临近国展中心和虹桥枢纽,这一交通和区位优势有利于国内外客商交流对接,可就近承接进博会参展商品和企业,促进各类商品和货物的集散,通过建立与周边保税展示交易场所的联动机制,以虹桥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发挥进博会和保税展示常态化运作的辐射和溢出效应。

目前,保税仓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封顶,将在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前投入使用。

承接进博会商品的交易中心,向公众开放

相比之下,展示交易中心的几大展馆已常年向公众开放了。记者从展示交易中心的负责人朱菁处了解到,从去年第一届进博会之后,该场地就延续使用了下来,目前共有东方时尚生活馆、保税展示交易馆和东浩兰生健康生活体验馆三栋。今年第二届进博会之后,会再开辟六栋楼作为更大规模的交易区域,连同先前提到的B型保税仓,总面积可达到60万平方米。

记者首先来到东方时尚生活馆。展馆以精品超市的形式呈现,商品种类大部分为食品、饮料、母婴商品、日用品等进口商品,还有新西兰直邮商品等特色服务。朱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展馆内的SKU数达到了3000个,这些商品不仅做展示用,还能实实在在地买到:“设置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承接进博会新品、优品、特色商品。去年进博会结束之后,销售量一直保持得不错,每月能达到一百万元左右,陆陆续续一直有市民会过来看,他们反馈下来都觉得商品在性价比方面比较有优势。”据悉,东方时尚生活馆内的3000种商品中,有40多种是去年进博会的参展商品,比例超过十分之一。这些商品会被打上“进博商品”的标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记者走进另一栋保税展示交易馆,切实感受到了“进博商品”的吸引力。例如,“梦美利可+瀛七星”北海道特A级大米的展位前人头攒动,试吃、扫码赠送、购买情况火爆。据悉,该品牌就是去年第一届进博会上的网红商品,今年也将继续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但由于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采取“6+365”的开放政策,意即在进博会的6天之外,市民平时均可来到这里选购。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张晓雯/文、图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