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 | 蓄势待发!45个国家的2.2万余种商品已入驻
2019-07-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张晓雯/文、图

以对接服务进博会为出发点,绿地集团于去年建设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致力于打造成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贸易港坐落于上海市青浦区,与国家会展中心隔路相望,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地上共八层,一楼主要为国际知名品牌,二楼分布国家馆及地区馆,三楼分布综合品牌馆,四至八楼为展会、商业及办公区域。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在即,贸易港内的众多国家馆也已蓄势待发。

商品多、活动多、国家馆多,贸易港成对外开放新窗口

青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谭伟首先向记者坦言:“青浦没有海港,没有铁路,传统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进口贸易集聚地。但得益于进博会,全球商品贸易港在这里筹建,贸易港将全力打造成上海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从数据上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已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该平台,涵盖食品、酒饮、日用品、小家电等品类22000种商品,其中首届进博会参展客商20家,同款商品300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15家商品700种。下半年,贸易港还将增设法国、白俄罗斯、南非、挪威、马来西亚等国家馆及以色列钻石馆等18个新馆。

开业至今,贸易港已累计接待客流超过35万人,举办各类商贸对接活动50余场。例如, 3月29日,贸易港举办过“马来西亚文化周暨马来西亚榴莲节”,在上海海关的支持下,贸易港以展品形式特殊进口800公斤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供上海消费者品鉴,7天活动共吸引3万榴莲爱好者到场试吃。

当被问及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新动向时,谭伟坦言较期待9月即将落户贸易港的以色列钻石直销中心。“三大特色,一是规模最大,现场裸钻数量最多;二是价格最优,以直销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售价;三是提货最快,裸钻设计镶嵌在30分钟内完成。销售模式上,将打造‘钻石博物馆+销售展厅’模式,在国内找不到别的地方有这样大的规模。”谭伟介绍道。

明星国家馆人气火爆,借商品碰撞世界文化

记者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中走访了一些人气较高、口碑较好的明星馆。

首先来到阿根廷进口馆,消费者印象中“必买”的阿根廷“特产”,如红虾、葡萄酒都能在这里找到。馆内陈列简约舒适,还有冰柜等冷藏设备保证肉类的鲜度。阿根廷驻沪商务领事卡洛斯(Carlos Esteban Pronato)表示:“阿根廷在中国有4个物流中转中心,在上海就有2个。为配合去年进博会,在洋山筹建了一个物流仓库;这里的展馆,则是今年5月新开的。阿根廷出口到中国的商品中,80%都是红虾、牛肉和红酒。但这里的食材处理和选品比较人性化,方便直接提供给消费者,如牛肉是经过切割的,不会以一整块、一整盒的形式呈现,那是给进口商的;至于红酒的部分,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酒,为了让中国的消费者更了解阿根廷文化,展馆内还展示了特浓情等其他种类的红酒。”

在日本拥有50家门店的Laox也与绿地集团在贸易港打造了一个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日本馆,这是贸易港中人气最为火爆的展馆之一。乐弘益(上海)副总经理路妍向记者介绍说,该日本馆的展陈商品分为三种:“一是我们在日本40多家免税店售卖的商品中挑选精品,在这里进行保税展示,品类涉及母婴、家电、美妆、杂货,基本上中国人最喜欢去日本买的,这里都有;二,展馆内有一半的区域是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日本的礼品文化。在日本,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各个阶段,会收到不同的礼物,各种节气也会准备相应的礼物,体现的是一种对生活的仪式感。中国消费者对这一块很好奇,但自身很迷茫,不知道过节该送什么,所以我们在日本馆中向大家提供这样一种礼品解决方案。最后,在新品展示过后,我们会测试市场热度,反响好的商品,马上会将其变为一般贸易消费品进行售卖。”

此外,意大利、越南、泰国、捷克、北欧等45个国家与地区均在虹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设有自己的展示馆,以商品的形式向消费者介绍各自国家的文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张晓雯/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