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5:3大胜富力脱离保级区
2019-07-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虹口足球场很久没像今晚这般完全笼罩在欢快的氛围中了,即便是10天前赢下河南建业,赛后许多申花球迷已经心有余悸,但今晚申花球迷的激情完全释放。金信煜半场完成帽子戏法,老队长莫雷诺也独中两元,曹赟定进入了赛季最佳状态,申花用一场5:3迎来了近来的4连胜,其中联赛中连胜3场,暂时脱离了保级区。

申花和富力是联赛上半赛季丢球最多的两支球队,今晚的对决无疑是一场对攻大战,果然开场不久,扎哈维就用一脚直接任意球轰开了申花的球门,但富力等来的是申花队长莫雷诺强力回应。先是一次非常简洁明了的进攻,曹赟定精确的长传找到了直插富力禁区的莫雷诺,莫雷诺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扳平比分。此后不久,又是曹赟定边路传中送到了金信煜头顶,金信煜将球点到中路,莫雷诺打进了全场最精彩的一脚倒钩破门,将比分反超。

半场休息时,申花与富力战成了2:2,这个比分与上一个主场对阵建业的半场比分如出一辙,不同的是申花在下半场迎来了进攻端的爆发,金信煜大放异彩。

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引援,金信煜堪称申花最为立竿见影的一次,这不仅因为崔康熙有金信煜的说明书,而且金信煜的出现确立了申花的打法。短短的半场时间里,金信煜就完成了个人中超生涯,也是申花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其中既有角球战术中的头槌破门,也有跟进插上的抢点射门,可以说金信煜将一个优秀中锋的所有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为申花奠定了胜局。

当初加盟申花后,许多球迷对这位韩国中锋在中超的前景并不看好,但是金信煜不仅展示了非常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他非常积极的融入新的环境。一有空就去翻看球队的比赛录像,充分的了解每个队友的特点,而且他的那份觉悟非常感人,金信煜曾表示,自己不是保利尼奥、卡拉斯科这般的超级外援,但自己绝对会付出努力,让申花球迷不再羡慕那些有超级外援的球队。事实上4场6球,并送出2次助攻,今晚更是和莫雷诺互送助攻,他已经赢得了申花球迷的热爱与推崇。

崔康熙来到球队后,用很短的时间确立了新的打法,将金信煜用得非常出色,同时激活了申花的进攻核心曹赟定。今晚的5个进球,曹赟定送出3次助攻,另外两球也是由他策动,成功扮演了球队“做饼师傅”的角色,而且崔康熙到队后,曹赟定非常的积极刻苦,哪怕周中自动请战足协杯,今晚他依然保持着十足的拼劲。这份态度也让曹赟定大放异彩,在中超助攻榜上追上了榜首的奥斯卡。

在经过了崔康熙的调教后,申花的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球队目前士气爆棚,联赛的3连胜让申花与榜末3队的分差拉大到7分以上,暂时离开了保级区。况且今晚看台上还坐着沙拉维和伊哈洛两位大牌外援,如果所有的伤病和状态问题都得到解决,历经坎坷的申花今年有希望在完成保级任务的同时,畅想一下足协杯更高的挑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