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 羊城 江城 上港众志成城 熬过“火炉之旅”
2019-07-29 文体

来到武汉,阿瑙托维奇才知道没有最热,只有更热。习惯了英格兰冬季和煦阳光的奥地利外援对中超联赛有了新的认识。当然即便是踢了许多年中超的上港本土球员也对这次“火炉之旅”印象深刻,从重庆的闷热,到广州的湿热,再到武汉这个“纯粹热”,这种炙烤感堪称整个赛季最糟糕的一段旅程。

熬过这段旅程,佩雷拉始终在强调团队每一个人的努力,吕文君、傅欢等人的复出,林创益、张卫、陈彬彬这些轮换球员保持出色状态,才是球队能够正常运转的关键。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很热,却不仅仅是热

中国的“火炉”名不虚传,拿最后一站的武汉来说,这两天天气预报给出的气温都是在38至39摄氏度左右,而真正的体感温度高达46摄氏度。上港周六傍晚的适应场地训练,球员们一踏上草坪就如同上了“铁板烧”,而他们很清楚,第二天这里不仅要坐满人,而且还要迎来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这绝对是绿茵场上最艰苦的考验之一。

周三晚上的那场足协杯的最后20分钟,双方许多球员的体能已经透支,终场哨声响起时,恒大球员躺下了一片。要知道恒大比上港多休息了一天,而且免去了旅途奔波,即便如此,这样一场对决几乎耗干了他们的体能。

上港已经用了最节省体能的战术赢下了比赛,但消耗同样很大,全队第二天来到武汉后就尽快进入恢复中,有球员表示,能多休息1分钟就歇1分钟,能多休息1个小时,到时候出场了就能多冲刺1次。

当然,对于球队的困难并不仅仅在于热,千里奔波的旅途之苦也给球队的备战制造了许多麻烦。让阿瑙托维奇刷新的另一项认识则是中国太大了,航班问题也太多了,比起在英格兰的短途旅行,在中超从一个客场到另一个客场也是千辛万苦。

这个季节,广州每天午后几乎都是一场暴雨,所以航班延误情况非常严重。从重庆到广州,上港队下午的航班一直拖到晚上才起飞,到达广州下榻酒店已经是当天深夜。因此从广州前往武汉时,俱乐部特地把飞机航班换成了更稳定的高铁。

这样的奔波也让球队的备战很难有序进行,佩雷拉也透露,3连客期间,球队的许多备战环节只能通过看录像来完成,这与主场备战的质量不可同日而语。

每一个人都在努力

不过让佩雷拉感到欣慰的是队中每一个球员都表现出非常职业的状态,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谈到这次的三连客,以及未来的多线作战,佩雷拉强调球队必须做出轮换,“所以我要求每一个球员都做好出场的准备,也希望每一个人都保持很好的状态,这一点上我对我的球员很满意。”

客场与重庆的比赛,杨世元因为糟糕的场地而造成膝盖受伤,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不过蔡慧康挺身而出,在周三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上打满了90分钟,而且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得非常出色,很好地限制了保利尼奥的前插。近来由于杨世元的出色表现,蔡慧康的首发位置渐渐不稳,但老蔡这段时间练得格外努力,一个月内瘦了12斤,这对于他的跑动能力非常有益。而在杨世元受伤,蔡慧康红牌停赛的情况下,林创益则顶替上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小林在与武汉卓尔的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队中每一个人都必须做好出场的准备,这是球队一贯的状态。

之前意外受伤的吕文君近来终于复出,虽然手部的伤势没有痊愈,他必须戴着护具出战,进球场安检都会遇到问题,但吕文君对于复出后只有一个态度,就是全力去拼,“不管是联赛还是足协杯,只要上场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力去拼,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是怎样的天气环境,我们必须尽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