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线上“吃鸡”?硬核玩家已在俄罗斯开坦克、玩AK47
2019-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跳伞、蹦极已经“OUT”了?这届年轻人都在“包坦克”、-40℃玩冰潜、活火山徒步、体验AK47。通过冰潜、坦克、真枪射击等“战斗民族”的玩法入局,“90后”创业者黄江敏成为淘宝上最“硬核”的商家之一,创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达到400多万。

 用小众玩法吸引同龄人 

黄江敏出生于1991年,在创业之前,他唯一的相关履历是在旅行社做了半年的UI设计。创业资金来源于“刷额度只有2万元的信用卡”。团队只有两个人,他和女友。黄江敏一人包揽了老板、客服、运营、美工岗位。

创业第一年,他专注俄罗斯一个目的地,在传统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外,引入了贝加尔湖、摩尔曼斯克两个相对冷门的目的地,尤其是冰潜、坦克、真枪射击等小众“硬核”玩法成功“吸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暑假、12月“蓝冰季”和“极光季”四个旺季,让他的贝加尔湖线路迎来小爆发,订单不断。

俄罗斯是枪械自由国家,坦克、手榴弹、真枪射击等硬核旅行类目,被黄江敏一一筛选后加入清单。

“真枪射击是最‘亲民’的玩法,单价在1000元左右,可以体验到11种枪械,一般选择AK47的客人比较多。坦克体验成本比较高,单次2万+,2人起订;通常客人4-5人拼团,平摊下来一个人也要6000-7000元。”黄江敏说,除了这些“军迷”最爱的产品,他还推出了一款贝加尔湖“冰潜”项目,让游客可以体验在-40℃的环境下,潜入冰下探秘蔚蓝世界。

在创业的第一年,他就拿下了400万元的成交额。“实际上,我们接到的订单接近600万,但由于接待能力有限,不得不放弃了一部分。”黄江敏说。

 “硬核旅行”年平均增幅112% 

黄江敏的“直觉”正好撞上了旅行市场的新机遇。记者了解到,去活火山徒步、体验真枪实弹、海底探险等“硬核”旅行方式正在悄然兴起,尤其在“90后”等年轻旅行者中成为潮流。

记者看到,在飞猪等旅行平台上不少被自由行玩家推崇的旅行店铺中,都有这些“小众”玩法,覆盖了俄罗斯、美国、泰国等多个目的地。

据介绍,在俄罗斯,军迷最喜欢的坦克、飞机、真枪射击,都可以玩。“战斗民族”的旅行花样还包括,在-40℃的冰下深潜,亲自操作小飞机俯瞰海参崴。而在美国的夏威夷,用户可以体验在水下乘坐铁笼观鲨鱼,感受被几十条鲨鱼近距离包围的刺激,也可以乘坐潜水艇到海底去看海战中沉没的军舰。

而一份由飞猪提供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以坦克、真枪射击等军事主题玩法为代表的旅行方式,在过去两年的订单年平均增幅达112%,平均一个用户下了1.7个订单,这意味着很多用户都是回头客。

 3成多玩家是90后 

“硬核旅行”产品的用户中,男性玩家占比56%。“90后”占比最高,达到31%;其次是“85后”玩家,占比29%,“95后”也占到9%。“我们的主要客群在28-32岁之间,硬核主力客户的年龄上限在38岁左右,以军迷为主。”黄江敏说,这类旅行产品单价较高,客群通常有一定的消费实力。    

硬核旅行产品的安全性很受用户关注,记者了解到,硬核旅行产品在安全方面有一整套专业流程与保障措施,包括专业教练陪同及专业装备等,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危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