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上海“电竞之都”建设,今年ChinaJoy “电竞”成为关键词
2019-07-31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2019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ChinaJoy最大的热点就是突出了电竞,将举行一系列电竞活动,以此来推动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建设。

“电竞之都”看得见摸得着

上海2017年发布了“文创50条”,首次提出上海要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目标。而就在今年5月下旬,上海还发布了“上海电竞20条”,明确规划了上海电竞产业健康发展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发挥上海特色,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那么,“全球电竞之都”究竟是一个什么样子,其实有各种讨论。这次ChinaJoy应该说是给出了自己的一个答案。首先今年ChinaJoy将首次举办全球电竞大会,届时全球顶尖电竞企业领袖,亚洲电子竞技协会首脑,著名的电竞战队、直播平台的负责人都将莅临大会,研判全球电竞的现状,预估全球电竞的走向。

此外,ChinaJoy还将举行首届上海电竞周。届时,腾讯、网易暴雪、育碧、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公司将在上海举办近百场各类电竞活动。当然,全球最顶尖的电竞选手也都将云集上海。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要成为“全球电竞之都”,不仅要有电竞企业和战队、电竞顶级赛事、先进的电竞场馆,也要有对电竞行业有着风向标意义的电竞论坛。“电竞之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而ChinaJoy无疑是在这方面做着自己的努力。

观众服务有突破有亮点

ChinaJoy每年的观众都在30多万人次,而且都是在最炎热的季节举行,所以如何做好观众服务,一直是关注的焦点。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ChinaJoy将继续实行专业场馆和普通观众展馆分开的方法,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从不同进口入内,化解了进场的压力。

今年ChinaJoy还大力推广电子票,观众可以直接在票务完展和ChinaJoy官方小程序中购票,这样也就减少了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而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ChinaJoy入口处的闸机数量将有所增加,这样也就可以大幅度提高观众入场的速度。同时,每天展会结束,主办方还会提供到地铁站的摆渡公交车,加快散场的效率。

ChinaJoy也力求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典范。在现场不仅有各种垃圾分类的设施和引导,还会推出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观众在娱乐之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常识。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