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新老英才齐聚 区长亲授第一堂课
2019-07-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今天,第五期静安青年英才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四期静安青年英才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静安团区委邀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为新老英才们上了第一堂课。现场,刚刚出师的第四期“老英才”和新晋第五期英才候选人在接受青年报记者专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更新自己的朋友圈。

采取“先培育后选拔”的创新模式

现场,于区长以《提升城市能级 努力推动静安 “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题为青年英才们进行了开班授课,介绍了静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

往年的英才都是30名左右,今年参加培训的人数竟然翻了番,多达60人。是英才扩招了吗?据静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五批静安青年英才采用了“先培育后选拔”的创新模式,根据前期推荐申报、专家初审、资格审查等环节产生的60名静安青年英才候选人,将共同参与青年英才高级研修班培训,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授课、企业走访、青年沙龙、大咖讲堂、课题调研等活动。同时,将在为期半年的培训之后,通过选拔评审答辩的形式,综合专家评审、研修班考核、课题成果、网络投票、候选人现场答辩等情况,最终产生第五批30名左右静安青年英才。   

仪式上,30名第四期静安青年英才也顺利结业。他们自2018年9月在交大安泰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静安青年英才高级研修班”培训。光说不练非英才。第四期“老英才们”围绕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及瓶颈问题,以小组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静安商场垃圾分类现状问题及应对》《静安区空巢老人社区服务APP方案设想》《新能源汽车浪潮下的静安机遇》等五篇调研报告,为静安发展建言献策。

60位英才候选人集体亮相

昨天,记者专访了第四和第五批新老英才。

第四期静安青年英才、华东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老年医学科教学秘书胡晓娜表示,自己所处的圈子比较窄,几乎所有的朋友都是医疗圈的。此次通过英才培训,她结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朋友,拓宽了眼界。学员中正好有个同学是从事大数据行业的,还对医疗大数据有所研究,不排除可以实现跨界合作的可能。

上海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总干事戴愉介绍说,她所在的机构是全市第一家以“居委会”为单位会员且以“研究会”命名的社会团体。

目前服务静安的267家居委会,曾出炉了《新任居委主任100天指南》《社区一本通》《社区分析工具指导手册》等职业测评。“其实在成为学员前,我很想知道社区从业者和金融、医疗、食品等行业的从业者会发生什么样的思想碰撞,产生什么新的思路。”

昨天的第五期静安青年英才研修班开班仪式上,60位英才候选人集体亮相。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监、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汤琛平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半年时间,十几堂课程,肯定能学习到最前沿的知识,邂逅最顶尖的老师。而且在班里还能遇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才。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取经。”

另一位候选人华山医院骨科主治医生石晶晟希望能得到更多跨界的灵感。“一直以来我都在专业知识方面深耕,但因机缘巧合我曾借调到医院的医务处,接触了互联网医疗这一对我来说全新的领域,提升了自己的视角,回到本专业后,我发现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会不一样,这让我意识到跨界思维的重要性。未来,在班里我可以向各行各业的同学取经,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