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上海湛蓝的天空美到了吗?东南风送来的!“退烧”也快了!
2019-08-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除署名外)

高温预警又双叒叕来了!今天上午11时2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中心城区、宝山、嘉定、闵行、青浦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这已是上海连续第十天发布高温预警!

今天,申城气温起步不低,8点30分左右全市气温已经达到了31~32℃。不过,受海上吹来的东南风影响,气温不会狂飙得太厉害,预计最高温会定格在35℃左右,虽然也碰触了高温线,但比前几日37℃多的酷热还是略好一些。

上海天气/图

出梅以后,上海已经持续“高烧”了十来天,这波高温何时结束?最新预报显示,明天起,申城的东南风将增大到4~5级,高温有望得到缓解,预计周末会有阵雨或者分散性降水出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未来几天气温回到35℃高温线以下,但也只是1~2 ℃的差别,体感还是炎热,所以市民的防暑降温措施还是不能松懈。

除了“阻碍”气温攀升,东南风带来的另一大“福利”是——洁净的空气!今天,申城天空湛蓝,再加上不时飘过的白云,随便一抬头就能看到一幅美丽的夏日风景。不过,虽然能见度极佳,但是午后空气质量还是只有良的级别,这是因为紫外线照射强烈,容易产生臭氧污染,所以市民还是要尽量减少午后外出,加强防护。 

今年以来,生成的台风偏少偏弱,截至7月31日,今年7月,仅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偏少1个。而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当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73个,登陆我国的数量为1.9个。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将进入台风高发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