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动作大片靠特效?张家辉说,《使徒行者2》动作戏都玩真的
2019-08-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实习生 张晨曦/文 片方/图

爱看警匪动作大片的观众,爱的就是那种拳拳到肉的肾上激素飙升的感觉。知名IP《使徒行者》也一直不肯过分依赖电脑特效,都是尽量实打实拍,主演张家辉近日在上海路演时就说“我们的动作戏来得都很真”。

  ▎三年一剑,使徒归来 

作为“使徒行者”这一金牌IP电影版三年后的回归之作,即将于8月7日公映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制作上全面升级,远赴缅甸西班牙多地取景,枪战爆破飞车拳脚……样样不缺。

对此,导演文伟鸿表示,这次拍摄的宗旨在于给观众最真实的感受,不过分依赖电脑特效,实战实拍。主演张家辉表示,自己在此次拍摄中挑战了演艺生涯中最大的场景戏,“在缅甸、西班牙大街上的爆破、打斗、枪战,导演希望我们演员能做的都自己做,有些特技能做到的也都要求实打,所以我们的一些动作戏都来得很真。”

张家辉还透露,“我们到缅甸、到西班牙拍摄大型场面,但是那边从来没有让外国人来拍摄这么危险的场面,我们剧组就很有诚意,解释很多安全措施,慢慢交出诚意,当地最后协助我们,允许我们去拍。”

《使徒行者》第一部2016年上映时,影片在豆瓣上评分6.8分,票房超过6亿。最近,沉寂了许久的暑期档因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迎来爆发,主旋律影片《烈火英雄》也表现不俗,目前占据了日票房前两位。此外,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以及《沉默的证人》《保持沉默》等国产剧情片也将与本月内陆续上映,《使徒行者2》能否杀出重围,继续收割高票房?外界都拭目以待。

  人设换新,殊途重聚 ▎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延续了前作三大经典元素:警匪、卧底、兄弟情,保留了导演和主演等金牌阵容,但却以全新的人物关系展开故事。兄弟战场也由前作的巴西变身为此次的缅甸、西班牙,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铁三角”将以新身份演绎全新的谍影行动。

文伟鸿表示,这部电影跳出了较为简单的警匪对立人物关系,4位影帝将上演“谍中谍”,在剧情上更加“烧脑”。这种复杂的剧情构成了丰富多变的人物冲突,主演之间的打戏和感情戏都更加有看点。“主演都是经验丰富、演技精湛的演员,私下里又是好朋友,很有默契。电影有他们的参演,是质量的保证,相信不会让观众失望。”他说。

影片从一场童年伙伴的意外失散缘起,30年后因一桩罪案,曾经的兄弟再度相见,却已身处不同阵营。随着对罪案调查的深入,一个多年来隐于幕后的恐怖组织渐渐浮出水面。而影片slogan“殊途重聚”,却又似乎暗示了无论彼此身处不同阵营,割舍不掉的永远是兄弟情义。

“第一集大家接受的都是里面的动作场面跟兄弟情,所以导演这次特意把这两个重点放大,跟《使徒1》比起来,《使徒2》将一切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导演也在用心将影片以一个特工片的强度展现给观众。” 张家辉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实习生 张晨曦/文 片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