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进个球怎么这么难?
2019-08-05 文体

上周六晚上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阿瑙头顶脚踢多次叩门,却始终无法射穿天海门将张鹭的十指关。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从重庆到武汉,上港两个中超客场都遭遇了平局,不过两场比赛中上港新援阿瑙托维奇都斩获了进球,考虑到出场时间,阿瑙的效率可谓非常高了。不过上周六晚上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阿瑙头顶脚踢多次叩门,却始终无法射穿天海门将张鹭的十指关,着实领教了一番中超铁门的实力。

近来上港主场比赛不多,之前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阿瑙也没有出战,因此上周六晚上与天海的对决成了阿瑙托维奇在八万人的首秀。由于胡尔克的意外受伤,阿瑙也第一次打满了90分钟,可惜最终的结果让这位奥地利锋霸很难满意。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这一夜,现场上港球迷喊得最多的名字自然是阿瑙托维奇,确实在胡尔克离场后,阿瑙也是上港队中创造出最多威胁机会的球员。可惜没有了胡尔克,奥斯卡在前场有些孤掌难鸣,屡屡陷入对方的包围圈中,阿瑙托维奇尽管作为中锋顶在锋线上,但上港队中除了奥斯卡、吕文君之外,并没有送出太多高质量的传中,阿瑙更多的是频繁的与对手对抗抢位。

不过有限的几次机会中,阿瑙托维奇还是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全场上港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也是来自于阿瑙,当时吕文君的传中找到了阿瑙的头顶,阿瑙的头槌打向远角,但张鹭反应神速,单掌将球托出球门,这一幕也让阿瑙抱头长叹。

整场比赛张鹭的发挥极为出色,不仅将阿瑙托维奇的多次抢点射门拒之门外,并且在上下半场扑出了王燊超和奥斯卡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堪称全场最佳。阿瑙托维奇唯一一次让张鹭鞭长莫及的射门,却不幸击中了立柱偏出,这位奥地利锋霸也只能苦叹这夜没有进球运。

上港主帅佩雷拉赛后对阿瑙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他也很清楚阿瑙目前的体能状况并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已经给对方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目前佩雷拉还是把阿瑙安排在中锋位置,这是最节省体力的一个位置,而且球队也需要一个前场的支点,但相信随着阿瑙的状态不断恢复,与队友的默契不断加强,佩雷拉还会开发出阿瑙更多的能量。

支点中锋并不是阿瑙最擅长的位置,他的带球突破也是一绝,禁区内外许多角度都可以射门。但加盟上港后阿瑙的2个进球都是接队友传中后的抢点破门,标准的中锋式进球,而个人突破的能力还没有发挥,甚至在场上阿瑙也在减少自己的个人突破,更多的与队友打传切。相信这是阿瑙在磨合期的比赛状态,当他的身体状态恢复后,上港球迷会看到一个更强大、更积极的阿瑙托维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