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星宝”走进足球世界感受激情
2019-08-05 文体

活动参与者在共同绘制的巨型海报前合影留念。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人们把自闭症儿童比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闪耀,足球只是从他们的世界路过,但真正能驻足的,是爱心。只有爱心和关怀,才能打开那一扇小窗,去观赏他们世界的魅力。

还记得去年9月,上海体育场就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球迷,也许助威声并不嘹亮,但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上海上港加油,给周围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个月后,上海上港拿下了中超冠军,在自己的队服上绣上了一颗星。如今星与星再度相连,上港俱乐部和球迷们没有忘记这群“星宝”们,再一次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7月底的一次公益活动中,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各大球迷会代表齐聚莘庄地铁站,与“星宝”们互相配对,一起携手搭乘地铁,前往参观交大创新设计研究院芳香植物精油工作室。参加活动的所有人还共同绘制了一幅巨型海报。

“星宝”们都非常喜欢画画,拥有很棒的绘画技艺,静谧的画面里,浩瀚的星云环绕,孩子们静静呵护着每一颗星星,寓意着呵护爱、传递爱的愿望。在球迷们的协力配合下,大家顺利地完成了这个巨大的作品,这幅巨型海报也将会出现在上海上港今后的主场比赛中。

就在上周上港与天海中超比赛的当天,上港球迷又一次与“星宝”们聚首,彼此合作一起制作手工香皂,这一块块捏出的不同形状的作品,同样凝聚着“星宝”们的创意,充分发挥他们的艺术天赋。

在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上海蓝色港湾自闭症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合作与推动下,上港球迷和“星宝”们将携手度过这个夏天,活动主办方也期望有更多的球迷可以加入进来。每一份真诚的爱心,都将化作一道温暖的光芒,让“星宝”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温馨和明亮。

在“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非常关注自闭症儿童,希望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尝试让“星宝”们接触到绿茵的魅力、球迷的热情以及社会的关爱。众所周知,许多自闭症儿童有着非常出色的艺术天赋,尤其是在绘画方面很有才华,而绘画也是让“星宝”们打开部分心门,搭起与外界交流桥梁的一个重要方式。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俱乐部也计划协助推广自闭症儿童的艺术品,建立平台来充分展现“星宝”们的艺术天赋,期待这些天赋与足球元素更好地融为一体。

心连心、手牵手,让“星宝”们走进足球的世界。也许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片陌生的领域,但这里有着不陌生的感觉,因为所有的关怀和激情都是一个旋律,所有的爱心都是一个形状。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