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第三个培训班!陕西、安徽希望小学老师来沪“充电”
2019-08-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暑期成为了老师们集中“充电”的最好时刻。5日,陕西、安徽(首届联电)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希望工程教师(上海)培训基地举行。

5天培训期间,40名老师将聆听教学讲座,学习如何开展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还会走进一大会址等红色地标,阅读上海。这已经是暑期以来,希望工程教师(上海)培训基地迎来的第三个培训班。

此次参与培训的老师来自陕西、安徽,单就来自2所联电希望小学的老师就有近30人。千人桥联电希望小学校长胡学金是学员之一。这所小学位于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农村乡镇,学生有1200余人,教职工近50名。

胡学金说,千人桥联电希望小学老师普遍年龄较大,青年教师只占四分之一,他们需要通过培训提升教学技能,但学习途径很有限。

胡学金表示,此次他想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更新教育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回校后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体验到城市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我们也想通过培训班,学习如何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以学生为本,发挥学生自主能动性,重视个性发展。”

培训班的确也给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培训课程。如讲座方面,有与教学有关的《单元语文要素的有效落实》,有《教师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专门知识、特别技术》,也有关注青少年成长的《怎么开展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教育活动》。

此外,老师们还将走访一大会址等红色地标,在城市间行走,阅读上海。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携手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举办。

出席开班仪式的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表示,希望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充分运用平台,学习上海基础教育的前沿方法和育人理念。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回到学校能分享培训成果,提升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以立德树人作为标准,培养一批学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