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 | 汤姆猫教你垃圾分类,这个科普有点“萌”
2019-08-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大家还记得手机里那个可爱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吗?今天,它与安吉拉、金杰猫、汉克狗、狗狗本一起来到天山路街道图书馆,教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垃圾分类。

天山路街道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好玩好学有趣的“天山路街道动漫嘉年华暑期活动暨垃圾分类互动科普行”活动。

胖乎乎的汤姆猫和安吉拉“真人版”摇摇晃晃地出场了,立刻引起孩子们雀跃。“毛发属于什么垃圾?”“干垃圾!”“妈妈的护肤品空瓶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玩具属于什么垃圾?”“花属于什么垃圾?”

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越来越难,但是在“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助阵下,孩子们还是掌握了“玩具属于可回收垃圾”“花属于湿垃圾”……那么,奶茶属于什么垃圾?“没洗的塑料杯和吸管属于干垃圾,塑料杯盖和洗干净的塑料杯属于可回收垃圾,奶茶倒入下水道,珍珠果肉属于湿垃圾。”主持人秋楠姐姐告诉孩子们。

活动中,孩子们还开动脑筋,DIY将大大小小的冷饮棒做出各种物件。陈列室里,则摆满了孩子们用垃圾“变废为宝”做成的工艺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可乐瓶、易拉罐、一次性纸杯、塑料吸管,变幻成各种造型的作品。

在现场互动游戏环节中,有垃圾分类的飞行棋、垃圾分类超级大脑问答PK台、动漫人物葡萄教育布鲁可教小朋友垃圾分类编程、垃圾分类科普绘本阅读区等等。孩子们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的产生到最终处理以及目前我国垃圾分类回收的做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科普学习。

“希望通过动漫趣味的活动潜移默化间增进社区孩子们学到垃圾分类的更多知识,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承办方上海匠森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怡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所有关心生存环境的人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遵守环境卫生行为规范,通过垃圾分类等环保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一起来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地球!”天山路街道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发出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